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央财政投入127亿元改造中低产田

  本报记者 王婷 北京报道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消息,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今年中央财政加大农业综合开发投入,将安排127亿元资金(比上年增加10.27%),重点投向粮食主产区,计划将2655万亩中低产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0亿公斤。


  为使一些产粮大县轻装上阵,日前经国务院同意,中央财政核销了土地治理项目有偿资金的债务26.23亿元。至此,中央财政71.09亿元此类债务已全部免除。这一措施切实减轻了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民的债务负担,有效化解了乡村债务风险。

  今年中央财政投入农业综合开发的资金,将有超过6成投向13个粮食主产省份,初步安排76.9亿元。而且,新增的中央投入将全部用于中低产田改造,重点扶持开发潜力大的粮食生产大县(市),并适当提高项目区亩投入标准,力求建成一批集中连片、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粮食核心产区。此外,今年还初步安排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投入3.01亿元,启动新建项目35个。

  今年农业综合开发将探索运用财政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进行机制创新,积极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使其自觉自愿投资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逐步建立起加强农业基础投入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