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伯南克悲声挫美股 布什紧急救市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5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正面临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失业率上升、房地产持续低迷和通胀风险增加等 “众多困难”。此番一改其6月份“次贷危机风险正在消退”论调的言论,令美股早盘受挫,标准普尔500指数开盘低开1.9%,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低。

  伯南克的立场转变如此之快,也证实了逼迫财政部和美联储上周末决定联手斥资3000亿美元拯救房地美和房利美的市场压力之大。伯南克说,稳定资本市场仍然是“一个首要的任务”。

  伯南克的悲观讲话传出后,对市场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打击。标准普尔500指数开盘低开1.9%,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低。美元汇率创下1.5975美元兑1欧元的历史新低。欧洲股市同时也受到牵连。

  伯南克说这番话之前的两个小时,美国政府刚刚宣布,减税政策的刺激作用在6月份逐渐消失。

  在伯南克讲话之后,美国总统布什昨晚(北京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尽管诸多经济问题使美国民众正面临“困难时期”,但他确信美国经济将能战胜目前的挑战,并敦促国会尽快制定出相关法律来拯救房地美和房利美,因为两家公司的存亡对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影响巨大。他同时说,美国的金融系统 “基础是牢固的”。布什还呼吁受民主党控制的国会能够准许开采近海石油。

  布什讲话之后,道指开始大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今晨00:40分,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一扭颓势,小涨15点翻红。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普尔 |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