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3天100万部!3G版iPhone畅销之旅非低价引爆

  3天100万部!3G版iPhone畅销之旅非低价引爆

  孙?

  分析师表示,中国移动只能引进苹果的2G手机,3G版iPhone只支持WCDMA, 而未来中移动发展的是TD网络,联通会发展WCDMA网络。

而联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愿与苹果磋商,但还没有实质性接触。由此看来,iPhone进中国内地还难定日期

  苹果公司昨日宣布,新的3G版iPhone手机上市以来前3天已卖出100万部。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对此也颇为吃惊,他称,2G版iPhone花了74天才卖出这个数。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当日上涨4.1%。

  营销手段扩大销售

  苹果3G版iPhone的这个销售数字比分析人士的预期多了两倍。投行Piper Jaffray & Co分析师吉恩?蒙斯特曾预计,3G版iPhone手机上市3天销量为42.5万部。

  乔布斯表示,苹果在美国的187家连锁店中,有一半商店出现3G版iPhone手机脱销。苹果公司在美国的独家合作伙伴电信运营商AT&T称,公司的2000家商店都出现了3G版iPhone手机脱销现象。英国、德国、加拿大和日本的运营商也都称,3G版iPhone手机上市当天就被抢购一空。另外,据不完全统计,苹果还收到1000万份订购申请。

  3G版iPhone销售迅猛的原因,与苹果公司的销售策略改变有关。

  iPhone手机最初是于去年6月在美国发售,但3G版iPhone一面世,则是在全球21个地点上市。按照苹果公司的计划,2008年将在全球销售1000万部iPhone,占全球手机市场总额的1%左右。易观国际的分析师认为,在iPhone手机的身上,苹果把其在iMac电脑和iPod音乐播放器上修炼已久的“饥饿营销”策略又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强势的品牌、讨好的产品加出色的营销手段,这种模式在苹果公司得到了全面发挥。

  苹果的产品本身具备独特的外观和消费美学,其设计感、科技易用性、创造性与时尚流行文化结合在一起,苹果公司一直很好地利用了其忠实“粉丝”对其新产品的强烈需求,作为iPhone营销活动的带动者。先是凸显供不应求的氛围,然后又抛出惊人的“超低价格”(实际上还需要使用时捆绑运营商的套餐服务计划),把气氛炒热后带动产品销售,并提高产品的信息传播程度。例如在香港,运营商和记电讯在发售首日预备了1500部iPhone,而网上预登记人数则宣称高达60000名,认购人数占全港人口的0.9%。

  价格不是畅销主因

  3G版iPhone此前的199~299美元的报价,被证明只是苹果公司的营销手段,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运营商和苹果制定的资费套餐不尽相同,用户基本上均需付出比2G更高的代价,才能获得苹果的3G手机。

  根据和记电讯的套餐资费标准,8GB以及16GB的3G版iPhone,有每月188、268、328和498港元四档资费套餐,需绑定24个月的协议,每人限购一台,语音和增值业务通过套餐捆绑。以用户购买188港元套餐的8GB iPhone为例,用户全部费用实际需要付出7450港元。

  目前iPhone仍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上海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此前对于香港成为3G版iPhone的销售地期望较高,因为进货会更加方便,但目前看来3G版iPhone还是要坚持全球进货,美国和欧洲都是主要“水货”手机的来源地,苹果可能考虑到香港“水货”手机的问题,把香港的iPhone套餐价格订得偏高,使得香港反而不能成为一个理想的拿货区域。由于货源紧俏,预计3G版iPhone初期进入内地后的售价不会低于6000元人民币,以后可能逐步降低。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仍在与苹果公司保持接触,但没有引入的时间表。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曾表示,iPhone与运营商合作的商业模式,明显不适合中国内地市场,分成模式是中移动引入iPhone的最大障碍。

  在黄晓庆看来,在中国内地市场,手机SIM卡是开放的,而且中移动的商业模式是不与手机终端厂商分成的,这两个都是中国通信市场的商业规则。中移动希望iPhone仅作为一个手机终端产品进入中国内地。

  此前,iPhone 2G主要通过与运营商独家合作方式销售,为了获得iPhone独家销售权,运营商须将收取的通话费拿出一部分作为苹果公司的分成,分成比例约在10%到30%。但在3G版iPhone的销售上,苹果改变了模式,只获得iPhone的销售收入,用户的服务收入归运营商。

  中国移动CEO王建宙曾在近期一次会议上透露,苹果不再搞利润分成,中国移动与苹果之间最大的障碍会消失。

  不过,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中国移动只能引进苹果的2G手机,苹果的3G版iPhone手机只支持WCDMA, 而未来中移动发展的是TD网络,联通会发展WCDMA网络。联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愿与苹果磋商,但还没有实质性接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