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飞利浦二季度净利润下跌近半

  刘壹青

  昨日,全球最大电子公司飞利浦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净利润下跌近半,仅为7.2亿欧元。去年同期则是15.7亿欧元。

  飞利浦电子集团总裁柯慈雷(Gerard Kleisterlee)总结飞利浦的销售情况时表示:公司整体业务组合的综合质量和稳定性正处在一个迅速恶化的宏观环境中。

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则主要因为,2007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中包括了来自台积电方面12亿欧元的收益以及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减值损失2.99亿欧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季该公司销售额增长了6%, 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3.5亿欧元,达64.6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从2007年第二季度的3.86亿欧元增长到4.13亿欧元。分析家称,强劲的销售势头主要由于2008欧洲足球杯拉动了照明和电视市场销售数量的提升。

  飞利浦首席财务官皮埃尔?让?西维格森(Pierre-Jean Sivignon)称,尽管照明和电视产品的销售在北美和欧洲并不景气,但拉丁美洲,西欧和印度市场需求十分旺盛,销售增长16%。

  飞利浦昨天盘中股价上涨6.5%,达20.69欧元/股,较年初下跌30%。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