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香港居民热购港币奥运纪念钞

  □新华社记者 孙浩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银香港)此次定于第一期7月16日至31日、第二期8月8日至22日公开发售北京2008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票。虽未正式发售,香港市民已提前排起长龙,暴雨、烈日都不减认购热情。

除了自购收藏外,还有不少人希望转手图利,更以最贵的1388港元套装最受关注。

  发售前两天,6家可供购买所有品种的指定中银香港分行14日已出现市民长龙,估计总人数超过2000人,还有人准备露宿两天抢购纪念钞。当晚,香港普降大雨,天文台发布“黄色暴雨警告”,排队者仍不愿离开。中银香港不得不为排队的市民进行登记,登记人士可凭编号于15日下午2时以后分时段到指定分行换取正式的购买凭证。

  15日早上,中银香港指定分行外再排长龙,土瓜湾分行外已有600人排队等候。北角分行则一度有超过1500人排队,场面甚至曾一时引发混乱。

  香港助理警务处处长孙贵良表示,市民排队认购港币奥运纪念钞所引发的混乱令保安方面始料不及,显示了市民对奥运的热情。

  此次港币奥运纪念钞的销量总计314万套、400万张,在香港的销售配额为293万套或376万张。每人每次每个品种限购一套。5大发售品种中,以“五环连心迎奥运”整版35连张港币钞票1388港元最被看旺,成为众多排队者的抢购目标。

  本地钱币专家王宜新表示,5套港币纪念钞中以35连张最具升值潜力,依照以往经验有望升值6倍,但预计单张的纪念钞可能升值不过一两倍。

  但他也表示,此次奥运纪念钞的炒风为历年来最热,但奥运会热潮一过,可能大幅贬值,提醒香港市民不要跟风炒买,不妨等热潮过后再出手。他还介绍说,听闻有内地买家雇佣港人代购,这也推动了此次港币纪念钞的抢购热度和升值力度。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