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元跌势不止 欧元澳元创新高

  美元跌势不止 欧元澳元创新高

  □兴业银行 李改云

  因美国政府对于抵押贷款商的救助计划激发了市场对美国金融业的更多担忧,令美股和美元联袂下挫,15日欧市盘中美元兑其他货币继续下挫,其中欧元兑美元冲破1.60关口,再创记录新高,而澳元兑美元也登上25年来顶点。

  15日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早盘围绕1.59上下震荡整理,盘中稳步走高,尾盘上探时段高位1.5960附近。欧洲汇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加速上扬一度升越1.60关口,之后在疲弱的ZEW经济景气指数打压下小幅回落,但在1.5950一线获逢低买盘支撑大幅反弹,并再创记录新高1.6036,后温和回落整固,若能守稳上升趋势线1.59水平之上,整理后仍有望再创新高,中线指向1.63水平。

  近日欧洲央行官员反复强调控制通胀预期及避免工资增长引发的第二轮通胀效应,年内升息可能性大幅削弱,欧元兑美元短线可能维持强势。

  全球股市大跌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低收益货币再度受到青睐。15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跌至105水平下方。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元短期日均线追随汇价走低,中期均线亦开始拐头向下,若守稳105之下则将加大下行风险,或试支撑104水平。此外,欧元兑日元创下记录新高169.67后连续第二日回落。前日本财务省次官行天丰雄表示,日央行与美联储相比加息可能性更大,2008年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升至100日元,中期趋势是美元走软,日元走强。

  昨日澳元表现也相当抢眼。欧市盘初澳元兑美元扩大涨幅,再创25年来新高0.9824。亚市澳大利亚央行公布7月会议纪要称,当前货币政策立场适宜,更多迹象表明需求正在减缓,并重申了不太强硬的基调,这可能支持投资者对于澳央行未来几个月维持利率稳定的预期。预计汇价后市将会延续上升势头。

  当前多数投资者意识到美国政府的救市举措或难见效,并将担忧随之扩大美国整个金融体系甚至实体经济上来。时逢美股财报公布之际,本周将有多家金融机构宣布业绩,若结果不及预期,可能会引发美元及美股全面崩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市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