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铝材出口恢复增长 业内人士建议调控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五日电 (索有为欧伟军杨凡)记者今天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铝材出口四十八万吨,价值十三点八亿美元,分别增长百分之十点一和百分之八点三,呈恢复增长态势。

  为控制铝冶炼行业的过度扩张,中国公布了包括《铝行业准入条件》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并于二00七年十月取消对铝冶炼企业的电价优惠政策,以加快淘汰落后铝产能,调整铝业产业结构。


  据悉,广东铝材主要出口至韩国、香港、东盟等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广东对韩国出口铝材增长一倍,对香港出口增长百分之一点四,对东盟出口下降。

  受国际铝材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铝材的出口利润空间不断扩大,企业在利益驱动下加快了出口步伐,但也带来了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一是出口产品低端化现象比较突出,易造成贸易摩擦。二是国际铝材价格上涨可能进一步刺激铝材出口,带动铝冶炼产业投资升温。

  为了规范铝材出口秩序,有业内人士建议:一是改进冶炼工艺,降低能耗,鼓励企业提高铝产品的深加工水平,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出口产品结构的改善。二是扶持经济效益好的铝深加工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寻求与国外铝企业的合作,培育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三是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行业商协会组织的管理和协调作用,加大对铝材出口情况的监测力度,防止铝材出口大幅反弹,降低贸易摩擦风险,巩固宏观调控政策效果,必要时采取征收出口关税、实行出口配额等措施,调控铝材的出口。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