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口岸二季度每月外贸总值均突破五百亿美元(图)

  7月15日,据上海海关最新统计,2008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进口货值1082.8美元,比07年同期增长23.3%。在进口的强力支撑下,上海口岸单月进出口规模已连续3个月高位运行在500亿美元之上。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五日电(姜煜陈定)上海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对外贸易累计实现进出口二千九百六十四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占同期全国对外贸易总值的百分之二十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二季度以来,上海口岸每月进出口规模均高位运行于五百亿美元之上。

  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出口和进口的增幅均超过了两成。其中四月份进口首次跨越二百亿美元台阶,达到二百零三亿美元,增长超过二成四,拉动当月口岸外贸规模首次突破五百亿美元大关,达到五百四十三亿美元。自四月份以来,上海口岸进口规模三次改写新高纪录,二季度月均进出口达到五百二十三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海口岸与第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贸易保持全面快速增长,进出口额六百七十亿美元,增长三成五,累计对欧盟实现贸易顺差二百四十一亿美元。同期,口岸对第二大贸易伙伴美国进出口五百零一亿美元,增长近一成六,累计实现贸易顺差二百八十四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