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岭南古都”肇庆投资一百四十亿元建设文化产业

  中新社肇庆七月十五日电 (黄耀辉邓小玲)拥有“岭南古都”美誉的广东肇庆,终于挤进了广东重大项目文化产业圈,拟投资一百四十亿元人民币建设端砚文化产业园及古宋城保护开发项目。

  记者今天从当地获悉,在新近公布的广东省新十项工程的二百二十二个项目中,肇庆市的“中国砚都(肇庆)端砚文化特色产业集聚园”和“肇庆古宋城保护与开发利用”两个项目首次入围,实现了该市文化产业项目列入该省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肇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砚都”端砚的故乡。当地向记者证实,在“中国砚都(肇庆)端砚文化特色产业集聚园”项目中,计划总投资四十亿元人民币,分中国砚都端砚文化村景区、西江羚羊峡砚坑景区和砚洲岛文化生态创意区三部分。

  肇庆“宋城墙”是广东省唯一主体完整的宋城墙。在“肇庆古宋城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上,计划总投资一百亿元,规划范围以古端州宋城为中心文化群,建设和保护开发古宋城及其历史文化群,提升“肇庆中心地标”形象。

  沉积的历史沧桑与鲜明的文化个性,已成为肇庆的“名片”。

  目前该市共有重要文物景点三百六十多处,其中国家级、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二十七处。同时,已发掘出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存五处,古遗址一百八十多处,古墓葬群一百二十多处。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