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高官

“投资型险种易引起业务大起大落”

  “有的销售员只培训了半个月,就去卖投资型产品。”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投资型保险业务发展过快,容易引起业务大起大落。

  保监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投资型产品占寿险保费收入的比重为79%,比去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

  吴定富透露,截至5月份,保费达到50%以上的增长,有的公司翻了一番。其中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型产品,尤其是投资险产品在农村销售面不小。

  “但农村地区和农村投保人对象,是不适于作高风险投资,带来隐患。”吴定富说。

  吴定富特别提到,一些公司将手续费和回报率作为竞争的主要手段,可能会产生费差损和利差损风险;销售误导问题比较突出,有可能引发大面积的风险。

  此外,现行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纵容投连产品的快速发展,如在精算问题上,估计不足,对相关保险公司进入投资型产品的门槛设置较低;在销售资格上,投连险销售人员应该具备什么资格,没有严格规定;在销售区域上,农村销售不少;在投资问题上,没有什么约束。

  针对投连、万能、分红等投资型保险产品过快增长可能产生的风险,吴定富认为,应提高对投资型产品的准入门槛,整顿销售误导,强化保险公司对保险代理机构和营销员的管理。

  会上,保监会要求各省市保监局,密切关注寿险公司分红特储、万能平滑准备金提存的动态情况,深入研究分析各公司的精算报告和偿付能力报告。

  同时,保监会要求寿险公司密切关注各类业务的退保情况和满期给付高峰应对情况,提前做好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另据透露,保监会将制定新的制度,强化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比如着手修订分红、投连等产品的信息披露制度,要求保险公司加强对保险代理机构和营销员的管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