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上证所已具备挑战东京交易所的条件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国际知名会计师行??均富会计师行7月1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亚太区资本市场指南2008》显示,2007年度中国主要资本市场,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香港交易所,在指数、市值及流通量方面均取得令人鼓舞的增长,表现均优于亚太地区的其他证券交易所。

  均富会计师行审计部合伙人林鸿恩说,2008年上半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下挫,尽管上述3个中国股票市场的指数和市值也随之下跌,但其中两个较新的市场??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过去3年发展突出,有力奠定了其成为本地区集资中心的地位。这两个市场的高速发展,对全球资金流和推动国内经济增长均有深远影响。

  均富《亚太区资本市场指南2008》调查显示,整个亚太地区内的市场已出现重大的转变。尽管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仍然是亚太区内最大的股票市场,但其地位正受到中国及印度这些新兴市场的冲击。受到日本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缓慢的拖累,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总市值由2006年12月的45840亿美元下降至2008年6月的40400亿美元。

  与此相比,中国国民生产总值高速增长、新上市招股集资活动屡破纪录及个人投资者的涌入,令中国各股票市场在亚太区内的排名进一步攀升至更高位置。2007年,中国内地的新上市招股集资市场比美国更具规模,尤其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去年的总市值计算更超越香港,成为中国最大以及亚太区第二大的股票市场。截至2008年6月的数据仍显示,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市值上升4倍至4890亿美元;而上海证券交易所更取得高达7倍的升幅,至2.1万亿美元。林鸿恩说:“就长线而言,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具备挑战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条件,很有可能成为本地区内最大的股票市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鸿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