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2.25万亿美元 全球对冲基金规模惊人

  2.25万亿美元

  全球对冲基金规模惊人

  根据伦敦国际金融服务机构7月14日发表的调查报告,到2007年年底,全球对冲基金总规模创历史新高,达2.25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30%。数据表明,对冲基金资产规模扩大主要出现在去年的前三个季度,因为从第四季度开始,金融市场的动荡致使进入对冲基金的资金减少。

到去年年底,全球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数量达1.1万家,比上一年增长了12%。纽约拥有的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占全球的40%,依旧名列各大金融城市之首。

  0.5%

  日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日本中央银行7月15日宣布,继续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5%的水平。日本央行当天在举行金融政策决策例会后发表一项声明说,本次例会认为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还将持续,美国及全球经济下挫的风险依然存在,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使国民收入增长更加困难,日本央行的声明指出,受能源和其他原材料价格高企的影响,企业设备投资和个人消费增长缓慢,经济增长有可能进一步放缓。同时,全球性通货膨胀仍是日本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

  3天销量过百万

  3G版iPhone受追捧

  美国苹果公司7月14日宣布,3G版iPhone手机自7月11日首发后,仅3天销量就突破100万部大关。相比第一代iPhone,3G版iPhone上网速度更快,新增了全球定位功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公司网站上发表声明说,第一代iPhone用了74天才卖出第100万部,所以3G版iPhone的亮相无疑“非常棒”。

  1.5亿桶储量

  巴西发现优质油田

  巴西石油公司7月14日晚宣布,该公司在位于巴西东南沿海的圣埃斯皮里图湾发现优质油田,初步估计储量为1.5亿桶。该油田的开采权全部归巴西石油公司所有。巴西石油公司说,这块油田的发现为该区域的勘探开辟了新的前景,新油田可以很快投入生产。巴西近年陆续发现一些大油田。为此,巴西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和生产领域到2012年将接收投资720亿美元,其中500多亿美元将流向巴西石油公司。

  最少750亿美元

  伊今年石油收入飙升

  伊拉克财政部长苏拉格7月14日对媒体说,由于国际市场石油价格高涨和国内石油产量增加,伊拉克今年的石油收入预计将超过750亿美元。苏拉格说,因石油价格飙升,伊拉克财政收入大幅增加,原计划今年全年483亿美元的预算在上半年就已经执行完毕。石油收入约占伊拉克财政总收入的93%。苏拉格称,不断增长的石油财富是伊拉克实现和平的关键,石油收入为伊拉克通过开展经济重建和创造就业机会从而实现和平提供了充足的资金。

  通胀率8.9%

  泰国政府为民生减压

  泰国总理沙马7月15日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将出台一系列经济政策,以缓解目前民众因通货膨胀等因素而日益增加的生活压力。新出台的经济政策包括降低酒精汽油消费税、锁定生活用液化气价格、降低水费和电费等内容。泰国商业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泰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8.9%,创下10年来新高。

  1.73亿人

  健康保险卡覆盖欧洲

  欧盟委员会7月14日宣布,欧盟4年前正式启动的欧洲健康保险卡,至今持卡者已达到1.73亿人。欧盟启动欧洲健康保险卡的目的是使持卡人能在欧洲范围内更方便地接受医疗服务,同时简化医疗保险的报销程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