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瑞泰人寿变阵挑战寿险排名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在“专注经营投连险”道路上行走了4年后,瑞泰人寿最终选择了拓宽产品线,正式推出针对银行渠道和经代渠道的两款万能险产品。与此同时,瑞泰人寿提出了在未来10年中成为中国寿险市场前十名的战略发展目标。

  对于市场上种种猜测,瑞泰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丁瑞德称,推出万能险是瑞泰人寿加速发展的第一步棋。未来,瑞泰人寿在产品设计、销售渠道、投资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将有一系列的举措。

  战术变阵

  资本市场的跌宕表现让投连险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起伏。作为惟一一家只卖投连险的保险公司,瑞泰人寿为了适应市场变化,加快企业发展,决定拓宽产品线。

  与一般的万能险产品不同,瑞泰人寿此次推出的两款5年期万能险产品,可以在第二个保单年度转换成对应的投连险产品,转换投连险产品不仅不再需要初始费用,而且会有进入投连账户资金的1%的额外奖励。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其说瑞泰人寿推出的是新型万能险产品,不如说推出的是一个投连险和万能险的产品组合。

  对此,丁瑞德表示,在产品设计上,瑞泰人寿将坚持投资型保险产品的方向不变。在此基础上,公司将适当地拓宽产品线,增加万能险等其他投资型保险产品。此外,在投资方面,瑞泰人寿也将继续保持长期投资的理念。

  “我们相信,投连险仍是未来投资类产品的主流。”丁瑞德分析指出,目前,中国股市的确出现了下跌和大幅波动的现象,影响了消费者对投资型保险产品的信心。因此,考虑到保证收益类产品让消费者更有安全感,公司适时地推出了万能险。

  不过,从国际保险市场的发展看,投连险仍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类保险产品。瑞泰人寿副总裁兼总精算师宁森认为,对于大部分中国投资者而言,需要一个长期的市场教育,“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帮助他们建立长期投资理念,并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引导消费者进行理性投资”。

  战略提速

  “我们将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并创立资产管理公司,争取10年内跻身中国寿险前十名。”丁瑞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其实,瑞泰人寿的战略提速已经酝酿了两年。2006年,英国耆卫集团全面收购了瑞泰人寿外方股东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次年4月,来自英国耆卫集团的丁瑞德被任命为瑞泰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后,耆卫集团首席执行官萨特克里夫先后两次到访中国,言谈间都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期许和信心。

  萨特克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耆卫集团将亚洲尤其是中国作为未来集团发展的战略重点。”于是,瑞泰人寿提出了“10年内跻身中国寿险前十名”的战略目标。

  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瑞泰人寿开始对后台支持系统进行持续提升,包括在客户服务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升级和更新。2008年,公司开始全面展开品牌战略、IT系统、公司网站等方面的重组和升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瑞德 | 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