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摩根大通:银行股估值已近历史大底

  “市场对(中国)银行业的前景过于忧虑。”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国的银行业》中称,尽管银行业整体经营环境转差,预计盈利增长将于2008年后大幅放缓,但投资者如果只顾虑不确定因素却不顾及价格或估值而大举抛售,并不是一种明智的投资方式。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银行股的市价相对未来增长预期显得过低,多数银行股的估值已接近历史大底。

  银行业账面值非常安全

  A股今年以来暴跌50%以上,曾被各方看好的银行股成了下跌“急先锋”,股价更是拦腰斩半,让很多投资者看不明白。究竟银行股还有没有投资价值?摩根大通报告指出,A股市场持续低迷、对2009年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及市场对“从紧”政策的过度忧虑,是导致中国银行股股价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而紧张不安的A股投资者的非理性抛售,引发了A股银行股的暴跌。由于美国市场极度“深熊”,海外投资者看淡后市,银行股的跌势也蔓延至H股市场。

  但是,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仍然相信,银行股的经营趋势并未受多大影响,多只银行股近期发布了喜人的2008年上半年盈利预告,也证明2008年仍然是中国银行业喜获丰收的一年。分析表明,中国银行业的账面值非常安全,报告认为,大多数中国银行将为长期投资者提供理想的价值投资机会。

  明后年仍有相当盈利增长率

  事实上,市场对银行业2009年之后的盈利前景颇感担忧,银行股的估值也会明显调低。摩根大通认为,由于很多机构投资者很容易因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而争相抛售,导致银行股定价过低。

  报告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离1994年及2005年的历史大底不远。上海综合指数的远期市盈率仅约为13倍。虽然这仍比2005年7月的历史大底高出20%,但考虑到很多股票的盈利能力及其长期增长前景,不少股票估值已具有吸引力。

  与H股相比,A股市场的银行股今年以来跌跌不休,部分原因还在于解禁股带来了大量新供应的流通股。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指出,有些银行股估值跌到历史新低,虽然市盈率未到最低,但在周期向下过程中,市盈率已变得没有意义,投资者甚至会怀疑市净率,所以在银行业低迷或信贷环境恶劣时,一般可以参考市价/拨备前经营利润的倍数(P/PPOP)及市值对存款的比例。

  毫无疑问,受惠于更灵活的信贷定价、更高的费用收入贡献、获改善的风险管理以及低税率,银行业的盈利能力于过去数年已获大幅改善。因此,这些银行的市净率及市价/拨备前经营利润的倍数(P/PPOP)从基本面讲,不应该再回落至A股市场2005年的大底水平。摩根大通预测,2009年?2010年,中国银行业仍将有百分之十几的盈利增长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