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安阳高新区:服务到企业的围墙外

  经济视点报:安阳高新区这次被评为“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园区”,你有哪些感受和体会?

  武文献:我们非常重视这个荣誉。2006年河南省举办第一届“外商眼中的河南最挂投资园区”评选时,我们就榜上有名,今年这是第二次上榜。

这是对安阳高新区投资环境和综合实力的一个较高评价。我们既要感谢河南省商务厅、中国贸促会河南省分会、经济视点报等主办单位,也要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安阳高新区发展的外来客商和投资者。

  “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园区”这一荣誉是安阳高新区长期以来积极营造投资环境的结果,也是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的一张王牌。

  安阳高新区是首批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园之一,是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是国家级生产力促进中小示范中心,河南省首批唯一的循环经济试点园区。这一系列的荣誉说明安阳高新区的综合实力在河南省乃至中部六省都是位居前列的。

  经济视点报:安阳高新区是如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来客商投资的?

  武文献:我们出台了一系列为招商引资鸣锣开道的措施,在投资环境上突出抓硬环境和软环境。

  一是打造硬环境。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之初,百业待兴,从城区硬件建设入手,迅速拉大城市框架。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先修主干道,并在很短的时间内铺开了城市的雏形。为冲破资金瓶颈,我们大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安阳市各县区中首家运用BT(即建设?转让)运作模式,将民间资本福建燕山集团引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来,吸引投资1.9亿元,成功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城市建设资金问题,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创了一条新思路。

  安阳高新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原则,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一个环境优美、布局合理、适宜人居的现代化新城区已风采初现。

  二是营造软环境,努力打造“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园区”。重视软环境是一个理念问题,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一直树立一个理念,要把企业和投资者奉为上帝,我们不但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去年安阳市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到安阳高新区进行暗访,结果是企业一致对高新区赞不绝口。

  对于高新区的发展,我们很少提管理,而是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视服务质量为生命线,提出了“企业有困难有我,企业无困难时无我”就是要让企业在发展顺利没有困难时,不用过多考虑政府和管委会,在企业有困难或问题时政府和管委会就会主动伸出援手。

  我们对企业的承诺是“围墙内的事企业管,围墙外的事政府管”,承诺是金,管委会对企业作出的承诺一定要做到。

  旺旺集团最初到安阳高新区投资时,协商租用一家国有企业的厂房,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这个国有企业不愿出租也不愿出售。安阳高新区管委会为了实现诺言,派驻专业人员24小时值班,吃住都在工地,用60天的时间建成了13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现在旺旺集团在安阳高新区建了5个分厂,目前正在筹建第6个厂,成立了旺旺集团河南总厂。

  经济视点报:安阳高新区的企业对管委会评价如何?

  武文献:我也不过多地谈企业对管委会的评价,还是说一下我们最近为企业做的一些工作吧。

  前一段时间管委会出钱在主要道路和街道上做了很多广告牌,把优秀企业家的形象上了广告牌,企业家非常感动。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长生非常激动地说:“没想到安阳高新区把我们捧得这么高!”感谢之情溢于言表,目前该企业已具备上市初步资格,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上市。

  安阳高新区管会领导班子主要成员经常会带各职能部门上门为企业服务,有问题当场解决,大到厂房扩建、土地项目的批用,小到公交车站牌设立、卫生服务站的设立等。

  6月29日,安阳出现狂风暴雨,11级大风给安阳的一些企业和单位造成了很大损失。当天下午6时,雨下得还很大,安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凤山和管委会相关领导冒雨到企业去查看灾情。河南新能光伏有限公司临时办公室房顶被掀翻了。张主任当场表示要帮他们修复。灾情一出现,管委会主要领导马上出现在第一线,这让很多企业的负责人都非常感动。

  所有的这些小事,其实都最能反映安阳高新区的服务理念,我们就是要打造服务型政府,打动客商,让安阳高新区成为永久的“外商眼中的河南最佳投资园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文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