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花旗银行或将助推正星上市

  近日,知情人士透露,郑州正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星科技)正在与花旗银行洽谈合作,前者试图引进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为上市做准备。

  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愈卫表示,为推进上市工作,正星科技与不少有意者洽谈合作事宜,但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当前,正星科技成立了上市促进委员会,由董事长李浩林直接负责,《经济视点报》记者试图联系李浩林,但未果。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潜在的战略投资者看重的应该是正星科技“行业龙头”的地位。成立于1992年的正星科技,是国内唯一拥有从产品研发到钣金制造、机加工、电脑板生产,到整机装配等完整生产制造能力的加油机生产厂家。其生产规模为中国第一,居亚洲前列。

  早在2000年左右,正星科技就曾试图在创业板上市,但是因创业板迟迟不开,此后正星科技退出了辅导期。

  2003年5月,正星科技三个主要创始人秦祯祥、林健永、许圣英因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思路存在分歧,于是三人决定共同放弃公司股权。

  不久后,正星科技易手。原河南豫美实际控制人、北京建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浩杰联合河南天弘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天融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豫美实业有限公司收购了正星科技全部股权。

  熟悉李浩杰的人士透露,他是河南资本界一个“长袖善舞”的人物,甚至在全国资本市场都时有涉足,深圳、辽宁等地资本运作中都有李浩杰的影子。

  李浩杰入主后,2004年10月,又将公司股权悉数转让给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森思达控股有限公司,此后传出正星科技将在新加坡上市。愈卫表示,上市工作可能会在明年获得突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浩杰 | 李浩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