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美国经济面临“重重困难”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十五日早间称,金融疲软、房价下跌、就业率下降以及不断上升的商品价格,使美国经济面临“重重困难”。

  伯南克的讲话使投资者对金融行业前景不安全感剧增,美股三大指数周二早间均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下跌超过二百二十点。


  伯南克十五日发表每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报告,字里行间均透露美国经济前景不乐观。

  当伯南克警告“高企的能源价格已经"侵蚀"了美国家庭购买力”后,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随之大幅波动,每桶油价从周二开盘时的一百四十五美元跌至一百四十三美元附近。伯南克承认,美元走软确实推动了油价上涨,但影响程度难以确定。

  随报告发布的一揽子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确实面临挑战。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失业率上升至百分之五点五,通胀率则达到百分之三点五。同时,房地产市场上一手房交易下跌,特别是几年前房价上升过快的地区,房屋售价大幅滑落。

  对此,伯南克表示,经济健康成长要依靠于良好的金融市场,帮助金融市场恢复正常运转仍将是美联储的首要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