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世贸组织发布中国贸易政策审议报告

  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近日发布了中国贸易政策审议报告。报告指出,包括贸易自由化在内的体制改革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增长、提高了人均收入并降低了贫困率;中国经济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但同时面临着经济发展不平衡等挑战。

  报告指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贸易国。过去4年中,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超过10%;生活费不足每天1美元的人口比率已降至总人口的10%左右;城市失业率已降至4%。同时,中国仍是世界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接收国之一,中国直接对外投资也不断增加,反映出中国正越来越多地融入世界经济。

  同时,中国经济的发展仍面临许多严峻的挑战:例如,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出口和投资,而不是消费;发展相对滞后的资本市场以及对制造业的各种扶持使国内投资未能得到有效配置;伴随着经济的增长,环境问题有所恶化;收入差距、特别是城乡收入差距,仍在继续扩大。

  报告指出,世界银行预测2008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降至9.6%,经济降温将有助于降低通胀压力,减少经常账户的不平衡,但中国仍需实施更为灵活的汇率和货币政策。在发布秘书处报告的同时,世贸组织公开了中国政府提交的《中国政府政策声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