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业内人士称赴台旅游半年后价格可降至5000元

台湾游首团的旅游者在观看木雕大师“刘一刀”的精彩表演。

台湾有不少特色小吃。图①为台南担仔面。

图②为周氏虾卷。

  记者昨(15号)日获悉,本月20日广东中旅东莞分公司出发的台湾游旅行团,其中就有7名东莞的幸运儿,他们将是最早实现台湾游的东莞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市民规模性组团游台湾,预计要到本月26日。

  记者同时了解到,不少东莞市民认为上万元的团费有点贵,所以对台湾游暂时持观望态度。

  首个“东莞团”有望26日出发

  7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出发。国家旅游局指定的赴台旅游组团社全国共33家,广东地区首批获准组团台湾游的有5家旅行社。


  据广东中旅东莞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晓强介绍,20日出发的台湾游旅行团中,就有7名东莞人。这7人将是第一批实现台湾游的东莞市民。“而全部由东莞市民组成的台湾游旅行团估计得等到26日。如果各种手续证件办理顺利的话,到时候20多名东莞人组成的旅行团将真正成为东莞游客台湾游的首发团。”吴晓强表示。

  东莞旅行社已接受预报名

  虽然东莞还没有旅行社有组团台湾游的资格,不过已获批准组团的这5家旅行社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台湾游同业代理业务。东莞市内的旅行社可以挂靠的方式,与有组团资格的旅行社签订相关合同,取得经营代理业务。这样,东莞居民便可以与这5家旅行社建立了代理关系的旅行社联系报名拼团。

  据业内人士透露,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通报,3个月试办期结束后,台湾游将有望逐步扩大开放其他旅行社的组团资格。

  记者了解到,东莞市内的东莞国旅、东莞中旅等旅行社都在做前期准备。除通过与指定的旅行社签订代理协议涉足台湾游市场外,不少旅行社也开始接受预报名,甚至已经做好了开通旅游线路的筹备工作,进行前期蓄客。

  价格偏贵降低莞人游台热情

  台湾游首发团的价格超过了1万元,这令不少东莞人都觉得有点贵。姚先生是一家公司老板,但对于要花上万元去台湾旅游,他却没什么兴趣。他认为5000元是比较合适的价格。

  对此,东莞中旅副总经理陈子江认为,这体现了东莞人的消费观念。“拿几千元吃喝什么的,他们会愿意。但大多数东莞人会觉得花1万多元去台湾旅游是件奢侈的事情。”陈子江介绍,同这种情况类似的是,18天的美国游包团3万多元,其实这个价格并不贵,但是东莞人对此热情并不高。东莞中旅发出的散客团,两个月还不到50人。

  与此同时,由于台湾游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每天入台旅游的人数都有限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东莞人的旅游热情。

  半年后台湾游可能大降价

  1万元左右的费用,不但令游客觉得昂贵,就连旅行社方面也认为这个价格确实太高。“之前去台湾六七千元就可以做到,现在直航反而要1万元,确实是贵了些。”东莞中旅副总经理陈子江如是说,价格太高,一般的平民百姓就不愿意去了。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半年之后,台湾游价格会有大幅度的下降。广东中旅东莞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晓强表示,随着赴台湾游的星级档次会有所降低,价格肯定会相应下滑。

  东莞中旅副总经理陈子江认为,游客想去台湾旅游,选择在半年之后出游会划算很多,届时价格可能会降到5000元左右甚至更低。

  赴台旅游要办什么证件?

  居民赴台旅游,必须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许可证》。

  前者的申请材料包括旅行社名单表、旅游发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一个月内拍摄的带条形码的大一寸彩色相片。对符合条件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签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3个月有效一次前往台湾的“L”签注。而《入台许可证》则由台湾地接社代办。 文/记者李直建图/记者乔军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子江 | 吴晓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