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行在美领取经营牌照 成我国首个在美持牌银行

  作者:朱桂芳

  本报讯 (记者/朱桂芳)刚在上月收购香港永隆银行,顺利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招商银行,其设于美国纽约的分行,于前天获得纽约州银行厅颁发的经营执照。这是自1991年美国颁布实施《加强外国银行监管法》以来首次向中资银行颁发银行经营执照。

  昨天,招商银行总行有关人士称,纽约分行获取在美的经营执照,是件重大的利好。这个利处不仅在于招商银行的业务拓展本身,更重要的是有利于中、美两地企业间的经贸往来。招商银行纽约分行行长方辉在美国经营执照颁发仪式的发言中说得更为具体。他称,招行纽约分行将重点服务于中美经贸合作,为中美两国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和资金清算等业务。方辉同时表示,标志着中国金融监管水平的提高。

  招商银行于2002年在美国纽约设立代表处,并于2007年申请设立分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纽约州银行厅分别于2007年8月和11月批准招行在纽约设立分行。据悉,招行纽约分行计划于年内正式开业。

  业内人士分析,招行收购香港永隆银行后,该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同时,由于该行的盈利能力和金融业务创新能力均排在中资银行业的前列,因此,在美国与金融同业展开竞争都具有相当的实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桂芳 | 方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