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股市奥运行情:跳水还是俯卧撑?

  7月的第二周,给久盼“红五月”、“红六月”未果的A股投资者带来了些许兴奋,也带来了更多疑惑。除了普通散户,公募、私募等机构投资者也都以更为审慎的态度对待A股市场,过去半年的持续下跌已使他们对现金尤为珍惜。

目前所谓奥运行情的征兆尚不足以吸引他们一改低仓策略,选择进仓一搏。

  从2005年底到2007年,A股市场演绎了我国历史上最大的一轮牛市,上证指数从998点最高冲至6124点,指数的最大涨幅超过5倍,这一空前的行情持续了两年有余,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们对“黄金十年”越来越坚信不疑。

  令人失望,甚至令部分投资者绝望的2008年,给抱持这种美好愿望的人们一记响亮的耳光。公开数据显示,自2007年10月16日至2008年6月19日,上证综合指数调整了54.41%,调整时间为8个月,其间最大调整幅度达到55.98%。

  内外市场的“跌跌不休”并不妨碍A股市场在2008年上半年倍受关注。基于对奥运行情的幻想,不少从天堂跌入地狱的投资者仍然坚持屡次抄底,直到用光所有“弹药”,却仍难有收获。

  在见识了A股市场一次又一次的“跳水”表演之后,奥运行情在许多人眼里已经成为虚无缥缈的幻想。然而此时,连着几根阳线的小反弹真的来了!貌似在多次跳水之后的一个小小的俯卧撑,再次激起了人们对奥运行情的希望。

  “前期过于快速的下跌使部分股票的估值具有明显优势,尤其在中报持续披露后,部分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好于预期,这些因素都共同促成了这次反弹。当然,在奥运前期,部分股票的确有更多的可能性飘红,例如近一两周,奥运、新能源等概念板块的资金流入明显。这些因素尚不足以推动大规模的奥运行情的到来,因为困扰市场的流动性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而流动性正是决定市场能否大规模反弹的重要动力。”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操盘手认为。

  在市场出现小幅上涨的同时,关于信贷政策可能放松的传言开始蔓延。“2008年以来,广义货币余额增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有加速迹象,而同期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保持平稳,表明今年以来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对于商业银行主动放贷,引致的货币乘数变大而带来的充裕流动性状况起到一定程度上的遏止。同时,随着股市长期、大幅度的调整,财富效应消失,很多交叉持股的上市公司争相折价甩卖所持有的股份,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近期企业资金流动性紧张。”信达证券的分析认为,“为了有效控制热钱流入、经济趋热、通货膨胀等目的,央行不排除继续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而企业资金紧缺,股市、楼市财富效应不再,国内外经济前景不明朗等因素也将使在前两年牛市行情中,通过各种渠道流入市场的银行放贷资金逐步淡出市场。”因此,很难相信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从紧的货币政策会来一次“急转弯”。 (王 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