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重庆东金-搜狐证券机构沙龙

中原环保:环保节能并重 受益政策扶持

机构:重庆东金
近来A股市场行情多少有点令人扫兴。本来自7月3日上证指数创出2566点新低,市场引发新一轮反弹后,投资者盼望这久违的反弹能够多维持一些时日,但没想到它仅仅延续了短短几个交易日,便在30日均线的压制下停住了上行的脚步。

7月15日、16日,沪深两市接连收出两根巨幅阴线,彻底宣布了反弹行情的夭折。不过,也许正因为大盘的极其弱势,才可以更清晰的看出两市的机会。涨时看势,跌时看质,目前有些好股票在超跌后已经显现出巨大的投资潜力。股价短期调整到位就是信心的集中释放,后期的上涨空间将更加巨大。典型个股就如中原环保(000544)。

环保产业是一个典型的朝阳产业,是没有周期性的产业。尤其是在近年来,我国政府加大了环境保护的投入,比如说节能减排政策的渐趋深入,为相关细分环保板块提供了极佳的发展机遇。有分析人士预计我国环保产业在未来15年至20年内有望高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15%至20%,迄今为止,只有环保产业才能够保持如此较长周期的高速增长。可见,中原环保(000544)所处的行业背景决定了它的成长前景将非常乐观。而该股股价近期逆市稳健向上的运动趋势也显示出它极强的投资安全性。

中原环保(000544):公司重组后主业变更为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集中供热。置换得来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是目前淮河流域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其污水处理设备全部采用美国、丹麦先进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并占有郑州市50%左右的市场份额。按郑州市十一五规划2010年实现中心城区日供水125万吨能力,日处理污水80万吨能力,污水处理业务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此外,公司的另一大主业,集中供热业务因与其他采暖方式相比具有节能、环保、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越来越受得市场的青睐,发展空间也在逐渐扩大,而且供热价格还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

随着国家对环保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加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公司污水处理与供热两大主业都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成长前景将非常乐观。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5日均线稳步向上攀升,并突破了中期指标30日均线的压制,表现要远强于大盘。本周二,该股主动回调清洗积累浮筹,周三盘中则有逆市抗跌表现,向上通道运行的趋势没有丝毫改变,股份向上挑战前期缺口欲望仍然强烈,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张祖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