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重污染企业奥运期间将“休息”

  北京重污染企业,奥运期间将“休息”

  稿件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5版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专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奥运会前的综合治理措施已经全面完成,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将要实施的减排措施也已经准备就绪。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郑江15日表示,冶金、建材、石化等重点企业和行业,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奥运期间暂停生产和减排方案。150多家重污染企业已经做好奥运期间暂停准备。

  据介绍,首钢总公司2005年、2006年关停高炉、焦炉后,又陆续停产了4号、2号高炉、4台烧结机及第三炼钢厂,已经完成压产400万吨钢铁的任务,奥运期间,首钢还将暂停3号高炉、第二炼钢厂1台转炉、2台烧结机等生产设备的运行,每月按20万吨钢进行生产,减产约70%。

  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东方化工厂已提前暂停生产;燕山水泥厂等27家水泥生产企业和西南地区106家采石和石灰生产企业已做好暂停准备。

  燕山石化公司大部分生产设备暂停运行;红冶钢厂、北新建材等18家冶金、建材重点污染企业中,2家企业停产、2家企业停运主要生产设备、14家企业综合采取停运部分污染工序等措施,实现污染物减排30%。

  高井、京能、国华、华能四大燃煤电厂将实现奥运期间污染减排30%的目标。

  另外,北京市建委也已发出通知,对7月20日前不能完成土石方工程、基坑安全防护和防汛准备的项目,不予批准建设。

  据了解,7月1日起,北京施工工地大部分的土石方工程和混凝土浇注工程已陆续提前停工,7月20日将全部停工。至此,北京市150余家混凝土搅拌站除保留5个做应急之需外,其余已陆续停产。

  郑江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前重点综合治理措施已全面完成。除北京市已于今年3月开始提前执行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外,全市公交、出租、邮政、环卫老旧高排放黄标车淘汰和治理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实现了奥运会前北京市全部1.9万辆公交车和6.6万辆出租车达到欧Ⅲ以上水平的目标。

  “截至6月底,北京全市1462座加油站、52座油库、1387辆油罐车全部完成治理改造。”北京市环保局污染源管理处处长仲良喜说,为进一步控制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排放,北京市环保部门还针对服装干洗、汽车维修保养、印刷和家具制造等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工序的特点,制定了《北京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督促这些单位按要求进行治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