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专家释疑:房利美和房地美为何引发股市地震?

  [摘要] 然而,次按问题不断恶化最终令楼价不断下跌,即使是“正按”也出了问题,而房利美和房地美正是批出“正按”最多的两大个机构。由于他们向来被视为最稳健的信贷机构,因此,这次许多持有此类股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最近更纷纷加入沽售行列,自然令美股大跌,对环球股市也造成打击。

  最近为什么美股会跌得那么急,导致全球股市出现跟随性大跌?房利美和房地美出了什么问题?这两家美国金融机构何以掀起全球性的股灾?

  其实美国的次按问题并非今天才出现的,去年投资者就已发觉问题正在恶化,直至到今年初,有许多投资机构都因次按问题拖累而倒闭,或者被收购。不过,这些问题一直只是与次按有关,与正式按揭的关系不大。

  然而,次按问题不断恶化最终令楼价不断下跌,即使是“正按”也出了问题,而房利美和房地美正是批出“正按”最多的两大个机构。由于他们向来被视为最稳健的信贷机构,因此,这次许多持有此类股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最近更纷纷加入沽售行列,自然令美股大跌,对环球股市也造成打击。

  此外,由于房利美和房地美所发的债券属3A级,等同于美国政府债券,因此,环球许多中央及商业银行也持有两大机构之债券作储备,那么这次发生这样严重的危机,使得环球金融市场的信心也受到重大冲击,因此,环球股市也掀起另一次沽售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