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空调“井喷”如期而至 节能空调成香饽饽

  进入7月以来,长沙持续35℃左右的高温,空调厂家期盼已久的销售“井喷”局面开始出现。与去年相比,今年空调市场出现了一些鲜明特征,由于年初冰灾导致今年用电相对“吃紧”,各种节能空调成为消费者首选。

  副热带高压带来空调“井喷”

  由于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长沙仍将以晴热天气为主。
气温的持续升高,空调“井喷”现象如期而至。

  “现在是销售火爆的时候,更加考验企业售后服务和后台支持能力,我们目前就在公司原先的无尘安装服务上进一步做了升级。”海尔空调长沙负责人文明军告诉记者,零售终端的出货率节节攀升,海尔空调相比前期增幅高达十几倍,因凉夏、暴雨笼罩在商家头顶的阴影已被驱散,接下来的旺季冲刺压力已经减轻了许多,目前离年度目标的完成只有一步之遥了。对于已经到来的整体旺销局面,海尔、格力、美的、志高、奥克斯、科龙海信、春兰等空调品牌售后安装服务,无不进入了“一级战备状态”。

  节能空调成消费者首选

  年初冰灾导致今年用电相对“吃紧”,长沙节约用电声四起,节能空调成为消费者选购的最爱。海尔、格力、美的、志高、奥克斯、科龙海信、春兰等空调品牌,纷纷推出节能空调新品。

  “空调是靠天吃饭的行业,天气对行业的影响比较大,但是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最关键的还是要练好内功,这样才能抵御各种风险。”文明军告诉记者,日前,海尔空调“智能调速省电技术(SVE)”,已成功实现海尔省电空调比普通空调省电59%的最优省电效果,彻底消解了消费者选购空调时对耗电大的抱怨,从而实现了新能效标准颁布在即的跨越式提升。通程、国美、家润多、苏宁电等家电卖场统计数据显示,各种节能空调新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空调品牌市场集中度提升

  今年空调品牌市场“前者恒强”的特征更加明显。记者了解到,格力、海尔、美的等空调行业领先品牌优势十分明显,抵御天气、汇率等因素的能力也较强,在行业环境恶劣的时候,反而是这些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良机。来自通程、国美、家润多、苏宁等家电卖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格力、海尔、美的三家公司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达到69.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专家预计,今年还将有近20个空调品牌市场份额低于0.1%,处于被淘汰的境地。

  “省电空调”最新研发成果问世

  日前,一项关于空调节能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智能调速省电技术(SVE)”在海尔“省电空调”成果新闻发布会上首度亮相。这项技术的成功研发,已成功实现海尔省电空调比普通空调省电59%的最优省电效果,从而实现了新能效标准颁布在即的跨越式提升。据悉,该技术目前已由实验室进入正式生产阶段,标志着我国空调省电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尔“省电空调”的这项尖端技术研发成果,是由海尔空调经过近5年研发,大规模生产的条件已经成熟。这一世界尖端省电技术是利用海尔在全球9大研发中心最优资源,并联手三菱电机、NEC芯片、信浓电机等全球6大顶级供应商,在省电领域取得的全新突破,目前已获得欧洲ITS认证机构为其颁发的欧洲001号节能认证证书。

  海尔目前共有9大研发中心,拥有近千人的专家研发团队,其不仅能迅速获取消费者差异化的消费需求,同时也能迅速将消费需求转化成核心技术产品。

  业内专家评价称,海尔空调此次在行业推出首个“智能调速省电技术(SVE)”,在行业内属首创。这项技术不仅是海尔“省电空调”在行业内的一次突破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海尔空调成功研发出行业首个“智能调速省电技术(SVE)”,迎合了即将颁布的新能效标准。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