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房产调控仍将继续 房屋负资产引发深圳断供潮

  随着深圳房价的不断下降,不动产不断贬值甚至成为了负资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断供。面对断供潮的出现,专家表示断供应谨慎,而房产调控不会因为断供而改变方向,调控应该进行到底。

  断供风潮或现

  “太过分了,拼命地降价。

我买的单价是11000多元,很多早一点购买的业主价格更高,最高的是13000多元。但是现在,这里新开的英郡年华三期售价只有6888元,跌幅超过了40%。”深圳英郡年华楼盘断供业主李小姐向记者表示。

  据悉,英郡年华是深圳市布吉的一个楼盘,李小姐今年初在这里通过按揭买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一居,但是在交了三个月的月供后,李小姐决定断供??就是不再向银行交纳月供,这套房子她不要了。

  李小姐坦言,“它的跌价太吓人了,今天是6888元,是不是再过一个月就是5888元,都有可能。”

  事实上,李小姐的这套房子已经是实实在在的负资产,因为这套房子30万都卖不到,但是她却欠了银行40多万元的贷款,如果她继续养这套房,还贷加利息一共要付给银行100万元左右。

  据了解,英郡年华大部分去年和今年上半年购房的业主都和李小姐一样,卖掉房产还不够偿还贷款,处于负资产状况,李小姐是这个月刚刚断供的,和她一起断供的还有两个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英郡年华更多的业主正在酝酿着更大规模的断供,他们希望能够再向销售商、开发商反映一下问题,希望开发商对以前购房的业主有一个交待。

  而根据国内一家媒体的预测,深圳房贷负资产人数超过30万。深圳目前到底有多少购房者断供?目前还无法得到一个准确的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断供者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考虑断供应谨慎

  有关专家表示,对于炒楼者来说,房价下跌一步步吞噬了他们手中的资产,在租不抵供的情况下,断供成了很多炒房客的选择;而对于自住房业主来说,房价下跌对他们影响其实很小,断供实在是下下策。

  毕竟,断供对购房者来说,意味着给银行的首付款和每个月的还款,全都打了水漂,更严重的是他的名字从此会打入银行的信用黑名单,以后再办信用卡、办贷款,都会是个麻烦。

  北京某银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意味着应收的利息不能实现,贷出去的本金也有损失,这些都冲减了利润。如果断供很严重,就会影响资本充足率,甚至可能使银行面临再融资。

  房产调控仍将继续

  前不久,深圳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由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撰写的《2008年上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深圳房价已跌回一年前,深圳楼市首次吁求“救市”。

  专家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断供只是极个别城市出现的极端案例。目前房价下跌最为严重的珠三角,只有深圳和东莞出现了三分之一的跌幅,全国其他城市的房价下跌并不算严重,负资产的情况还极为罕见。

  此外,在自住型的购房者中,绝大多数人并没有因为房价下跌而受到大的影响,对于那些投资型的购房者来说,目前的下跌幅度也不足以使其生计出现困难。其实受影响最大的是那些前几年一直在赚取高额利润的开发商。

  因此专家预计,对于中国楼市的调控不会半途而废,而将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