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确认经济增速正常 宏观调控走向争议再起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信息发布日程,本周四将公布上半年经济的运行具体数据,但从已经披露的1~5月的一些数据看,二季度经济已经放缓。

  在此背景下,下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是否需要调整,特别是眼下从紧的货币政策是否需要“放松”,在各界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而作为重要宏观调控部门的发改委昨日表态称目前的经济增速仍处正常区间。

  上周六,在清华大学第三次经济形势讨论会上,有部分专家一致提出,当前宏观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经济下滑,建议放弃从紧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增长。而这一观点又引发了关于宏观调控走向的争论。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昨天撰文表示,当前的经济增速下滑是周期性调整和结构性调整重合的结果,并非全由从紧政策而起。

  他认为,全面放松调控政策将导致“滞胀”,即通胀上去了而经济增长未必能上去,结果为治理恶性通货膨胀再次强烈紧缩,经济调整幅度更深,付出的代价更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昨天也表示,在国际收支失衡、全球物价上涨的压力下,从紧的货币政策绝对不能变。市场、企业也不应对货币政策放松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昨天在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仍在正常区间,符合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方向。

  张平表示,在中央的果断决策和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战胜了重大自然灾害和不确定性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上半年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虽然增速有所回落,但符合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方向,仍属于平稳较快区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