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信贷危机潜伏1.6万亿亏损

  “2007年夏天的这个时候,全球银行系统损失规模大约是4000亿美元。到了2007年年底,这个数字就摇身翻了一倍,8000亿美元。2008年一季度,我们看见这个数字已经逼近了一万亿美元。”美国私人投资研究机构,千禧波公司(MillenniumWaveAdvisors, LLC, MWA)总裁John Mauldin对本报记者表示。


  7月6日,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BridgewaterAssociates发布了一份在整个全球投资界甚“火”的报告,称全球银行系统预估损失已经达到1.6万亿美元。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预计,源于美国次债危机的全球金融动荡将造成高达9450亿美元的损失。这是目前权威机构给出的最高损失估计。

  “如果Bridgewater说的都是真的,还有一系列的金融机构排队等着破产。”瑞士日内瓦大学的教授CharlesWyplosz说,“这分研究报告在学术圈很火,不仅是因为它的内容更是因为它的作者。报告的执笔人之一RayDalio是投资界最聪明的脑袋之一,他在30年前创立了这家对冲基金。”

  BridgewaterAssociates目前管理着1400亿美元的资产,其客户包括很多外国政府和央行,养老金管理公司、大学捐赠基金和慈善基金。

  这份名为《全球信贷危机潜伏1.6万亿亏损(Worldwide Credit Crisis May Reach1.6trillion)》的报告宣称,通过评估全球金融机构所持有的一系列涉及美国风险信贷的资产量,包括抵押贷款、信用卡回款等等,他们估算这部分高风险信贷资产总量达26.6万亿美元,如果按照现行市场价格来计算,其中产生的损失可能达1.6万亿美元。

  “传统的商业贷款都是按照估价模型而非市场价格摆放在资产负债表里的,因为他们根本不可以交易。如果市价上升,损失就会小于1.6万亿;如果市价下跌,损失就会大于这个数字。”报告说。

  报告还认为,美国的商业银行正承担着最大的损失,因为他们投资组合的核心就是美国贷款。根据他们对美国商业银行的贷款组合和证券投资组合的研究,他们认为这些商业银行承认的损失只是全部损失的1/6。

  这份报告估计,单是花旗银行(Citigroup)、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隐藏的潜在损失就高达4000亿美元。

  “如此规模的亏损有着更深远的意义。借款人,也就是银行需要缩减1/10的贷款来保障资产充足率。这意味着未来的信贷市场还有收缩高达12万亿,除非这些银行能够筹集到新的资金。”报告说。

  事实上,这些损失并不是发生在次级贷款上。

  根据Bridgewater的调查,损失的一半以上来源于公司债务,规模大约在8000亿美元左右,有5500亿美元的公司债务损失还没有被核销。

  “比如说,商业贷款的票据损失大约为1490亿美元,目前尚未有任何减记。”JohnMauldin表示,“可喜的是,90%以上的次级贷款损失已经被核销。更多的损失隐藏在优先级和介于优先级和次级之间的Alt-A贷款上,这一块会比次级贷款问题更大,因为他们的规模是次级贷款的6倍!”JohnMauldin表示,他在2008年1月就向本报表示,更大的问题将出现在优先级贷款上。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