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注血”中小企业 浙江股权质押一月贷出近15亿

  管企业的和管金融的一起发话了:要给失血的浙江中小企业注血。昨天,省工商局、浙江银监局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制定了《浙江省股权质押贷款指导意见》,并于昨天正式实施。《意见》同时要求全省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下放信贷审批权限,以更好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之前工商部门已经出台了《股权出质登记暂行办法》,并于6月16日正式实施。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办法》出台至今,已办结全省股权出质登记的企业近40家,股权出质数额为200000万股,融资金额近15亿元。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股权出质登记暂行办法》主要针对企业规定相关出质的程序,而《意见》首次对股权质押贷款进行了制度化规范,明确了工商部门、金融机构的职责和企业的义务,使整个流程程序化、规范化。《意见》要求企业申请出质的股权须为企业合法持有,并已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必须在办妥股权出质登记,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股权出质登记通知书》之后,方可发放贷款。

  “我们已经给十余家企业办理了股权质押贷款,还有8家正在办理当中。”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资产监控部总经理郑爱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企业的销售、利润等指标符合银行要求,都会根据《意见》规定的程序办理股权质押贷款。

  “金融机构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浙江银监局副局长韩沂表示,浙江省中小企业众多,今年以来浙江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只比去年增加了50亿,仅相当于去年的8.6%。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郑南源副行长则认为,货币政策偏紧会持续一定时期,激活沉淀的股权是种金融创新,此外像林权、在建工程、海域使用权等都可以尝试作为抵押手段。

  今年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加快等综合因素影响,浙江经济正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中小企业面临收贷与惜贷的双重压力,有的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上半年浙江中小企业休克、转业、关停的已达12000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