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7条供应链可担保贷款 中小企业融资路更宽

  杭州下沙一家企业拥有一批货品,已签下销售合同,但货款必须等到下游企业将货品销售完毕后方可收回。此时,企业急需用钱,而借贷四处无门,怎么办?

  紧缩的货币政策,使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缺钱的煎熬。
近日,华夏银行推出一款以企业自身供应链作为担保的融资服务产品??“融资共赢链”,企业可将这批产品的货权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融资,货款收回后还款。

  融资链有7条

  “融资共赢链”包括7条融资链:即帮助企业在没有现实货物情况下实现融资的未来货权融资链;帮助企业盘活库存、实现快速融资的货权质押融资链和货物质押融资链;帮助企业解决赊销过程中产生的应收账款问题的应收账款融资链;帮助企业利用国际货币市场资金降低成本的海外代付融资链;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等级、获取商业机会的全球保付融资链;帮助企业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便利境内外采购的国际票证融资链;钢铁、有色金属、汽车、装备制造业、能源、建材、家电等重点行业中核心企业及其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形成的供销网络都在其服务之列。

  资金链紧绷带来的市场机遇

  杭州一家外贸企业最近获得南非的一批纺织订单,第一批交货货值约100多万美元,但出口货款将在1个月后才能收到;公司却要在发货后立即向原料供应商支付货款。他们向银行申请办理出口押汇,但开户行因美元头寸紧张没法放贷。正一筹莫展时,华夏银行推荐了“国际票证融资链”业务,不仅不需要办理复杂的手续,而且不需支付出口押汇利息支出,双主很快签约。

  业内人士说,企业目前资金链紧张的现状为国内商业银行推广供应链金融业务提供了契机。

  银行角逐新战场

  据华夏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刘?臣透露,早先供应链融资市场主要由渣打、花旗等外资银行垄断,主要是依据诸如沃尔玛之类的核心企业的高等级信用,向它们的中国供应商提供生产资金。

  而随着中资银行业务水平的提高,中资银行也开始逐渐涉足这一领域。光大银行推出“阳光供应链”,形成应收账款融资、应付账款融资、阳光商品融资等金融产品,以及针对钢铁、电信、汽车等行业提出的行业整体金融服务等供应链融资服务。深发行和浦发也推出类似产品。

  银行业人士介绍,在国家紧缩信贷的基调没有放松的情况下,通过供应链融资这种方式也可使银行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