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温州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十六家 民企争相要求上马

  温州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开始启动,首批试点十六家,民营企业争相要求上马。

  根据文件规定,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有严格的准入门槛和申报程序,董事、经营管理人员都有资格要求。

  本次试点小额贷款公司先从各县市区实力雄厚的民营骨干企业开始。
以企业作为小额贷款公司的发起人。提倡成立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地为乐清、瑞安、鹿城、瓯海、龙湾等两市三区的,主发起人净资产不低于五千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不高于百分之七十,连续三年赢利总额在一千五百万元以上。申请地在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洞头等六个县,要求主发起人净资产不低于两千万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不高于百分之七十,连续三年赢利总额在六百万元以上。

  开办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全部为实收货币资本,由发起人、其他出资人一次性足额缴纳。其资金来源必须是自有资金,不能用银行贷款投资入股,也不可吸收公众存款。

  两市三区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要争取达到两亿元人民币,其他六县要争取达到一亿元人民币。

  试点期间,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暂不能入股。小额贷款公司的经营范围只能在注册地的行政区域内,不能跨区域经营。文件并对贷款发放都做出规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