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联合国呼吁为中国地震灾后重建援助3350万美元

  联合国驻华系统16日在北京呼吁国际社会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援助3350万美元,用于早期灾后重建工作。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驻华系统发布了对灾后重建工作的预算评估,呼吁在未来6个月从9个领域向灾民提供全面援助:生计、住宅、用水卫生和清洁、医疗、教育、保护弱势群体、环境、少数民族、协调与交流。
这些领域共计需要3350万美元援助。

  “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衷心希望中国能够迅速从这场灾难中恢复过来,并借助此次呼吁,尽一切可能提供我们的支持和援助。”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马和励说。

  据介绍,之所以会作出这3350万美元的预算,是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各部门合作,经过到灾区现场勘察、评估得出的结论。马和励表示,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发出这样的援助呼吁,这见证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地震灾后重建而努力的意愿。

  “5?12”汶川大地震造成近7万人遇难,37万多人受伤,近500万间房屋倒塌。中国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优先恢复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设施。联合国愿在中国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挥协助作用,为中国提供技术支持,介绍先进经验和做法,马和励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兼联合国灾难管理小组主席魏英瑛表示,这3350万美元援助,是向受灾地区提供中长期援助计划的第一步。发出这个援助呼吁之后,联合国将与中国政府各部门一起共同制定更长期的重建计划。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办事处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联合国已经向中国提供了价值1700万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灾害发生后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反应基金里调拨的80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在救灾以及灾后重建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已将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和2004年印度洋海啸所得出的经验教训用于协助中国的灾后重建工作。

  地震前联合国在四川灾区有大量发展项目,今后这些项目仍会继续,而且其中很多项目将转向援助重建领域。“联合国将会竭尽所能满足受灾民众的需求,尽快帮助他们重建家园。”马和励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