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西今年将投入450多亿元保障和改善民生

  7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自治区民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加大“三农”工作力度等10项工程,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要抓好的工作。据初步统计,广西今年实施这10项工程共需投入450亿元以上。


  近年来,广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07年,广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224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20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6.4%和23.9%。此外,广西城乡居民就业进一步增大、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的基本教育卫生文化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解决民生问题已经成为广西一项重要的、长期的战略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突出抓好10项工程。包括:进一步加大“三农”工作力度,下大力气改善农民生活;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让有劳动能力和愿望的劳动力实现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城乡住房建设,着力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继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切实保障人民受教育的权益;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展公益文化事业,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快平安广西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

  据介绍,广西将通过政府投入、争取国家支持和市场运作等途径,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为此,广西还将建立健全民生工作激励机制,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考评结果作为奖惩和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