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油价持续大跌 美股开盘大涨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一句关于美国经济前景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表态,意外引发了15日纽约油价出现17年来最大单日绝对跌幅。昨天纽约早盘,纽约原油期货继续大幅下行,最低跌至132.11美元,两天累计下跌逾12美元。

  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昨天早盘普遍走高,道指涨幅一度超过1%。

  15日在国会就美国经济状况作证时,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面临金融市场动荡、房价下跌以及石油和粮食价格飙升等“诸多困难”,并称经济前景存在极大不确定性。这与上个月美联储有关经济下行风险“有所缓解”的相对乐观表态形成鲜明对照,投资人据此认为,当局对经济前景愈加悲观,由此可能影响到美国这个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的原油需求。

  受此影响,15日当天,纽约油价大幅下挫。至收盘,8月份合约报138.74美元,大跌6.44美元,跌幅达到4.4%,创3月份以来最大跌幅。而以美元计算的绝对跌幅则创下自1991年1月17日以来最高纪录,当时正值第一次海湾战争爆发。盘中,油价一度下跌9.26美元,低见135.92美元。

  昨天纽约早盘,油价继续下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32分,8月份合约报133.76美元,跌3.7%。此前一度跌至132.11美元。分析师指出,最近有更多迹象表明美欧等主要经济体增长前景恶化,由此可能给原油需求带来压力。欧佩克也在15日宣布,连续第六个月下调对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期。此外,产油大国尼日利亚和巴西等地的石油供应重新恢复正常,加上伊朗和美国局势趋缓,所有这些因素都不支持油价短期进一步走高。

  不过,考虑到近期油价持续剧烈波动,加上推高油价的地缘政治因素随时可能再度浮现,业内人士仍认为油价后市还会出现反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