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深交所:投资咨询应提供正确市场导向

  深交所在近日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总结前期抗震救灾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当前形势下维稳工作的核心任务。理事会通过决议,由深交所向全体会员发出进一步加强安全维稳工作的倡议,从要求会员不对外发表不负责任的研究报告、强化信息系统管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安全维稳的目标。

  这六个方面是:建立安全维稳长效机制,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信息系统管理,加大技术开发投入,增强灾难备份,切实提高交易系统安全运行水平;加强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提供正确的市场导向,不制造虚假信息、不传播谣言、不对外发表不负责任的研究报告;健全交易风险控制机制,强化客户管理手段,提高交易前端控制能力,积极配合交易所自律监管,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不断深化投资者教育内容,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不断加大客户投诉处理和信访工作力度,积极研究解决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努力将市场矛盾和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国举办奥运之年,证券市场的安全维稳工作面临新的艰巨任务。当前,股市波动幅度较大,市场信心受到冲击;同时,国内外客观形势错综复杂,增添了新的风险因素,整个市场的安全维稳形势十分严峻。发出安全维稳工作的倡议,是交易所加强市场维稳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

  这位负责人说,针对市场交易中存在的隐患,深交所于6月28日组织全体会员进行了交易系统应急演练测试,对交易主机系统出现灾难故障切换至异地备份主机、通信公司双向卫星系统突发故障会员改用地面通信系统交易,以及单向卫星系统突发故障会员通过地面通信线路或其它备份渠道接收行情等多种情况进行了模拟操作。从测试情况看,还存在个别会员备份行情切换时间达不到要求等情况,交易所已发出通知要求相关会员限时整改并加强对其跟踪监督。

  该负责人强调,证券公司作为直接面对市场参与者的一线机构,也是整个市场技术信息系统的重要环节,其安全维稳工作关系到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大局。深交所希望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安全维稳倡议,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