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金属需求疲软 铜价后市不被看好

  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低迷经济陈词的消息刺激,原油市场周二暴跌,并拖累商品市场全面走软,LME基金属市场亦跌势惨重。

  其中,LME期铜收跌140美元至8145美元/吨,跌幅1.69%。期铝和期锌分别暴跌2.75%和8.03%。

国内市场铜铝走势相对平缓,沪铜表现较外盘偏强,沪锌因连续反弹且基本面疲弱大跌逾3%。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铜价内强外弱局面可能延续,但鉴于全球需求疲软,后市铜的走势亦不被看好。

  周边市场走势拖累基金属

  周二,美国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于低位持平,销售情况疲弱,制造业无明显好转,且伯南克在发言中不看好下半年经济增长,强化了人们对经济形势的忧虑,进而担忧市场需求继续下滑。

  受此影响,原油价格自高位重挫逾4%,而油价的暴跌则迅速传导并影响了整个商品市场。导致市场人士普遍的抛盘行为,促使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期货、CBOT农产品乃至LME基金属均全面下挫,CRB指数周二亦暴跌逾8个点。

  金属市场与原油走势存在紧密联系,主要在于原油处于牛市给予基金属重要的人气和心理支撑。另外,高油价导致的能源供应紧张也是近期铝价大幅反弹的基础,油价大跌严重挫伤了金属市场的人气。

  国内市场走势相对坚挺

  与LME市场的大幅下跌相比,国内市场基金属跌势相对平稳。沪铜近期一直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周三在震荡中整体呈低开高走,主力809合约最终小幅收跌300元至62280元,跌幅为0.48%;沪铝809合约收跌1.05%至19360元。沪锌基本面最差,主力合约昨日大跌3.23%。

  国际期货金属分析师刘旭指出,目前国内市场的期铜走势相对于外盘显得偏强一些,主要由于近几个月来,国内进口一直存在较大亏损,造成一般贸易进口量大减,进一步导致国内供应状况偏紧。周二海关数据显示,国内1月~6月未锻造的铜(包括铜合金)进口同比下滑17%至818100吨,6月份铜进口同比下滑17%至91775吨。

  由于受短期内供应比较紧张的利好数据支撑,国内铜价下跌空间有限。刘旭认为,这种内强外弱的格局可能会持续整个7月份。

  需求情况仍维持悲观

  短期内供应紧张并不意味着铜价可以立即上涨,由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需求疲软状况未得到根本改变,中长期走势并不乐观。

  近期公布的欧美主要工业国疲软的楼市和制造业数据显示,全球基金属需求下滑仍在加剧;而国内经济增速有所回落及紧缩的信贷政策,也使得国内企业资金紧张、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基金属消费疲弱。

  渣打银行日前称,上半年主要工业化国家的铜消费量下滑了3.1%,预计今年中国铜消费增速将放缓至8%,2009年将继续放缓至5%,而2007年时曾高达17%。低迷需求还将继续拖累伦铜价格。

  除了需求偏淡对价格的制约外,周边市场的影响亦不容忽视。刘旭预计,市场对经济的担忧可能会推动原油及金属价格在本月后期出现一轮调整,这可能使得铜价在7月下旬进一步趋弱。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