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股价暴跌SEC调查雷曼私有化传闻愈演愈烈

  王蔚祺

  美国媒体周二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雷曼兄弟股价的大幅下跌,已经使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德(Richard Fuld)认真地考虑如何将雷曼兄弟私有化。而另一方面,雷曼股价暴跌的原因也引起监管机构的怀疑,并着手调查是否存在被人恶意打压的情况。

  由于市场对于雷曼兄弟偿债能力的质疑和传闻甚嚣尘上,导致这家美国最大的债券经纪商的股价在今年以来急剧缩水79.8%。因此雷曼兄弟内部人士开始集中讨论私有化的可能性。

  目前关于私有化的设想如何实现的细节还不清楚,但是基本情况是雷曼兄弟如自由落体般下跌的股价,正在吸引一些投资者趁低价收购雷曼兄弟。本周一雷曼兄弟的股价就再次暴挫14%。“(管理层的)想法就是,既然他们能够自己买下这家公司,为什么要把它卖给其他人呢。”上述匿名信源表示。

  上周随着美国两大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企业房利美和房地美陷入困境,雷曼兄弟的股价也受到拖累,大幅缩水了37%。目前雷曼兄弟流通的股票中,该公司员工持有30%。

  周一Pox-Pitt银行的分析师David Trone发布研究报告建议雷曼兄弟溢价25%进行私有化,以此来阻止近期股价进一步下挫。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未获得雷曼兄弟新闻发言人的回应。

  另一方面,雷曼兄弟股价暴跌也引起公司和监管层的怀疑,昨天《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高盛的首席执行官布莱克芬(Lloyd Blankfein)曾经被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的高管质问,高盛是否故意打压他们的股价。

  报道称雷曼兄弟的首席执行官福德曾向布莱克芬抱怨说,听到不少关于高盛交易员散布雷曼负面假消息的“流言”;而贝尔斯登的前执行长施瓦兹(Alan Schwartz)则干脆质问布莱克芬,高盛伦敦办公室是不是有交易员人为操纵贝尔斯登的股价。

  美国监管层也已介入调查,同一天彭博援引匿名信源报道称,上周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要求包括高盛、德意志银行和美林证券在内的投行,提供交易记录和电子邮件等信息,调查是否存在人为打压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股价的行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布莱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