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零售

物价上涨 消费者信心不足 核心商企零售指数增长放缓

  物价上涨 消费者信心不足 核心商企零售指数增长放缓

  □本报记者 卢铮

  据商务部监测,今年上半年,反映我国商品零售市场情况的千家核心商业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增长20.1%,高出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

但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2.6%,比去年同期回落1.7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股民财富缩水、消费者信心相对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后期居民消费。

  其中,6月份千家核心商业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增长19.1%。上半年核心零售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增长20.6%,增幅高出去年同期4个百分点;核心餐饮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增长18.1%,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了0.9个百分点。

  从上半年情况看,金银珠宝、家用电器等体现消费结构升级的商品销售保持快速增长,受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食品、烟酒、饮料、日用品等商品销售增幅较去年明显提高。具体来看,上半年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38.9%,增幅居各类商品之首,食品、家用电器分别增长26.2%和20.5%。饮料、烟酒、服装、日用品、化妆品、家具、汽车涨幅在17%至20%之间。食品、烟酒、日用品增幅较去年分别提高6.8、3.9和3个百分点,通讯器材同比增长8.9%,增幅较去年回落11.4个百分点。

  “一站购足”的消费观念流行,大型零售购物场所发展迅速。上半年仓储式商场、大型综合超市、百货店零售指数同比分别增长25.8%、21.2%和21%,增幅居零售业态前三位,专业店、专卖店增长20%左右,超级市场、便利店分别增长17.4%和14.1%。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