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安抚客户瑞银自掏腰包购回标售式利率证券

  王蔚祺

  本周二晚些时候瑞士银行宣布,计划从投资者手中购回不超过35亿美元的标售式优先股(auction rate peferred share)。在美国监管层的敦促下,瑞士银行也是第一家购买这些标售式利率证券的券商。

  标售式利率证券主要由市政部门、助学贷款机构或者封闭式基金发行的长期有价证券,银行每隔7天、28天或者35天对利率进行重新设定。如果没有足够的购买者,就可能出现流标。

  此次瑞士银行所购买的标售式利率证券,是由如黑石(BlackRock)或者Nuveen Investment Inc所管理的免税封闭式基金所发行的股份。不包括由美国市政部门或者学生贷款企业所发行的标售利率债券。

  随着次贷危机扩散,今年2月以来美国标售式利率债券市场动荡不安,大量流标导致地方政府、大学和封闭式基金支付的证券利息飙升,最高升至20%。今年3月29日瑞士银行曾宣布,开始减计他们客户账户中的标售式利率证券的价值,减计的幅度可能超过20%。

  蒙受损失的投资者将愤怒的矛头指向了投资银行,目前至少已经有15起代表投资者起诉券商的案件,他们指责券商当初把标售式利率证券卖给他们时,将其称为“高流动性现金管理工具和货币市场互助基金适当的替代品”,但是没有向投资者说明标售式证券复杂和长期的投资特性。

  马萨诸塞州州务卿威廉?高尔文(William Galvin)在上个月起诉瑞士银行,他表示投资者可能被券商和理财顾问所误导,误信这些证券的安全性和现金一样,并且能够获得更高的收益。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介绍,在证券经纪行业,标售式利率证券作为现金替代工具的确有接近20年的历史。但实际上,此类证券的价值将随着流动性的缺乏而下降。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在本周一援引数位华尔街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为了帮助标售式证券市场回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考虑要求花旗和美林等银行以发行价购买标售式证券。但投行担忧持有这些证券恐导致更多的资产减计和亏损,同时侵蚀它们的资本。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