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SEC禁止净卖空房利美房地美

    为了加强投资者保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7月15日颁布了58166号紧急指示。该指示要求,卖出房利美和房地美及花旗、高盛、雷曼兄弟等19家金融类上市公司股票前必须先借入相应的股票,换句话说,即不能对上述19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净卖空交易。

  净卖空是指在没有事先借入相应数量的股票或不能保证能借到相应数量股票的情况下就卖出该股票。通常情况下,净卖空不违反美国的证券法,并可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不过,该紧急指示解释说,虚假传言可以导致对市场信心的缺失,由此可以引发恐慌性卖盘,并且可被净卖空交易进一步“放大”,从而人为地导致股价没有必要地下跌至正常估值水平之下。如果这些股票是重要的金融机构,继之的连锁反应就可能导致整个市场的崩溃。

  “SEC的使命就是保护投资者,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目前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SEC主席Christopher Cox说,“此紧急措施旨在阻止以净卖空威胁金融机构稳定的非法操纵。”

  SEC的此项紧急举措原定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15日晚些时候生效,为了给市场各方留以调整和准备的时间,故将生效时间推迟至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7月21日上午12点01分,并将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11点59分正常终止。根据需要,SEC可以进一步延期长其生效时间,但总共不会超过30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