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一小时暴跌10美元 传美国即将管制成品油价

  特约记者 赖静禹

  “9点开始,就看着价格往下跌,全部都是卖盘。”7月16日,一位负责美洲时区期油交易的交易员向本报记者描述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上午时NYMX市场的情形,“全世界都在做同一样事情:卖!”

  价格的下跌来得很突然,据该交易员介绍,之前一天“大家还都在研究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的取消美国近海石油开采禁令对油价的影响”。

  另有市场传闻,称美国政府有可能采取类如新兴国家的成品油价格管制机制,给成品油零售价格的上限封顶。由于美国即将进入冬季用油(取暖用油)采购期,在高通胀形势下,市场对该传言的极其关注。

  “业内都传开了!”对此消息,7月16日,一熟悉石油期货的投行人士对本报表示。

  “是一个小时内跌了10美元。”普氏(Platts)新加坡高级编辑总裁大卫?恩斯伯格(David Ernsberger)提醒记者,“这是17年来最厉害的1小时跌幅。”

  17年前的1991年1月17日,当时的美国总统老布什在海湾战争之前,宣布减少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导致当天每桶原油价格直线暴跌10.56美元。

  据恩斯伯格分析,这次的暴跌和今年以来的其它情况很不一样,它来自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心。

  美国时间昨天上午,在油价暴跌前,美国公布了两条令投资者非常担心的官方信息:受能源和食物价格影响,美国批发商品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上升9.2%,是过去27年最高涨幅;虽然美国政府采取多项措施鼓励消费,6月美国消费者零售支出只增长了0.1%。

  更让投资者担心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发言中提到,高能源价格已经影响了美国家庭的购买力,并将在未来几年拖累美国的经济。他认为,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着“众多的困难(numerous difficulties)”。

  伯南克的发言传到市场后,NYMX次月轻质原油价格从上午10点的每桶约145美元,不到一小时内下跌到当天最低的135.92美元,最终以138.74美元收市,全日跌6.44美元或4.4%。10点到11点的价格数据线仿如一条自由落体曲线。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对关于如何抑制石油价格继续升高的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增加产量和打击投机方面,而对需求面的关注相对明显少很多。但是,美国汽车市场上高油耗卡车销量减少、低油耗轿车脱销的情况已经预示,在美国,需求已经对高油价开始作出激烈的反应。

  根据美国联邦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统计,2008年4月,全美国车辆行驶英里数同比下降了16亿英里或1.8%,比3月份也降低了3亿英里。

  美国汽车用的燃料油占石油消耗总量中很高的比例。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资料,不算柴油,仅汽油便占了全美石油消耗总量的44%。

  7月15日,欧佩克组织发布最新的每月石油市场报告。报告中称,北美地区上半年的平均每日石油消耗量为2503万桶,比去年同期的2544万桶减少了41万桶或1.6%。欧佩克认为,这是美国车辆燃料油的消耗减少和经济增长速度减慢造成的。欧佩克还调低了对北美地区2009年用油量的预期,认为该地区明年用油量为平均每天2500万桶,比2008年还要低20万桶。欧佩克预测北美地区2008年平均每天用油量为2524万桶,比2007年减少29万桶或1.16%。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