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新加坡金融机构紧急划清界线

  本报记者 叶海蓉

  美国两家主要抵押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与房地美(Freddie Mac)面临危机,美国政府欲注资救市。然而美国政府出手相救可能会引发美元进一步贬值,从而直接冲击到多个亚洲国家央行与金融机构所持上述两大机构巨额债券的价值。

  受美国次贷危机持续困扰,新加坡股市7月15日跟随隔夜下滑的美股挫跌2.5%,尤其是银行股领跌。为了稳住投资者信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三大商业银行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其在房利美(Fannie Mae)与房地美(Freddie Mac)的风险曝露并不显著。

  “两房”债券多在亚洲

  亚洲央行与金融机构是美国债券的主要持有者,其中相当一部分债券来自房利美与房地美。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截至2007年6月,海外投资者持有总计1.3万亿美元的长期美国国债,占此类债券总量的21.4%。又据《路透社》资料,房利美与房地美共发行约5万亿美元的债券与房贷担保债券,其中外国持有的部位高达9790亿美元,其中大多数又握在亚洲国家央行手中,若这两家机构果真出事,亚洲信用市场恐遭受严重波及。

  新加坡星展银行一交易员16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宣布了拯救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措施,但是广大股民都没有足够的信心,他们还不能确定美国这场危机是否已经改善。

  紧急划清界线

  15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新外汇储备分散投资于全球金融市场的不同的资产、工具以及货币,采取的是中期投资策略,除宏观条件,也考虑个别市场状况。

  新加坡金管局说:“金管局一直都密切留意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对新加坡市场的影响,以及金融机构的曝险情况。尽管到目前为止,信贷危机对本地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但是国际金融市场充满挑战与下方风险,金融机构与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不过,该局拒绝透露外汇储备相关投资规模。

  16日,新加坡三家本地银行集团为了稳住市场信心,它们也都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在房利美(Fannie Mae)与房地美(Freddie Mac)的风险暴露并不显著。

  星展集团和大华银行发言人表示,其在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总曝险并不显著!

  华侨银行则通过新加坡交易所发出声明,表示它并不拥有这两家公司的债券或股票,但是持有少量跟两家公司有关的企业债务担保凭证(CDOs),华侨银行并不拥有这两家公司的债券或股票,它持有2.49亿美元的企业债务担保凭证,投资于美国、欧洲、亚洲和其他市场,其中4900万美元的企业债务担保凭证,有3%在房利美和房地美事件中有曝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