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奥运临时网点正式营业:金融服务大考提前开始

  中国银行的奥运金融服务大考近在眼前,而主场北京则已迎来了全面实质性检阅。

  记者从中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设在奥运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的两家奥运临时网点已于7月8日率先正式营业,另外3家奥运临时网点也将如期陆续开业。

  临时网点:开始现场运营

  据了解,为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奥运期间,中行增设了一些临时营业网点,以优化其网点布局和业务流程。目前,设在运动员村、媒体村、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和总部饭店的5个临时网点已全部建成。

  中行北京分行人士告诉记者,这些临时网点始建于2007年初,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奥运赛事中运动员和媒体人员的金融需求。临时网点总体风格采用了中行营业网点的统一标准,以期借奥运赛事向海内外充分展示中国银行的品牌形象。

  目前,中行北京分行已从7200名员工中选拔出300名业务水平和外语水平过硬的员工,专门在奥运核心区和临时网点提供服务,并选拔了59名大堂引导员,充实到临时网点和核心区域。

  兑换货币:现钞种类同业第一

  奥运期间,众多境外人士云集北京,不同币种兑换量必然大增。从2008年开始,中行北京分行就有计划地逐步收存小币种,以确保奥运期间外币的支付和兑换。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行北京分行可提供的主要外币业务包括外汇兑换、旅行支票出售和兑换、外卡取现、国际汇款、托收等等,可兑换的外币现钞种类居业内第一,有16种之多,不仅有常见的美元、英镑、欧元,还有丹麦克朗、挪威克朗、菲律宾比索等。

  根据奥运服务区域的实际需求,中行北京分行还专门制定了金融服务运行方案,将会在奥运会核心区域、奥运会各类场馆、奥运指定下榻酒店、奥运定点医院和旅游、交通等繁华区域内,按照区域特点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其主要内容包括:办理个人本币账户结算和外币账户清算服务;外币兑换及零钞兑换、本外币汇款和信用卡业务;在全部指定下榻酒店中设立外币代兑点提供每日不少于12小时的外币兑换服务;在酒店附近网点全部设立服务奥运的“绿色”通道和专门业务窗口等等。

  外卡收单:北京地区占据半壁江山

  加大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力度,不仅是履行作为奥运银行合作伙伴的服务承诺,更是提升特约商户市场份额的重要途径。在业务发展方面,中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奥运品牌优势,拓展特约商户和收单市场、细分银行卡产品。

  据统计,仅今年前4个月,中行北京分行就新增POS机具2849台,间联商户累计2611户,同比增长153%。此外,该行还抓住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启用时机,与其签订多个银企合作协议,发展了700多家新商户。

  由于中行是国内从事外卡收单业务历史最悠久、实力最强、拥有特约商户最多的商业银行,北京分行也因而在当地占有外卡收单业务50%的市场份额。截至今年4月底,中行北京分行累计实现外卡收单交易额19.85亿元,同比增长29.23%。

  而在人民币卡收单业务方面,北京分行更是多角度、全方位营销,将卡户端和商户端市场进行捆绑式促销,并利用奥运亮点对重点行业、重点商户分时段促销,触角延伸至北京周边地区,形成了跨地区的优惠商户网络。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