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房价仍处高位 专家称警惕房地产绑架经济

  “买房就送车。买一居送价值10万元轿车一辆,买二居送价值13万元轿车一辆,一次性付款可享受9.5折优惠。”

  “雄居奥运核心,现房精装景观豪宅......价格上调在即,敬请把握先机,首付三成即可入住。


  这是近期北京市两则楼盘销售广告,一个是送车的优惠,另一个则称要涨价。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全国几个主要大城市的房市都陷入低迷,直到近日,这种低迷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变。

  在此种环境下,房价究竟是涨了还是跌了?

  房地产市场现状如何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最近对北京市的楼盘做了一个调查,结果发现,房价并没有像很多人期望的那样下跌。

  “以东四环为例,那里打折的楼盘折后价依然高于去年11月份的价格,大概能高出10%以上。”杨少锋说。

  在杨少锋看来,目前在广州、深圳、福州,房价确实出现了真正的下跌,但在北京、上海,房价还没有出现真正的下跌,现在的状况是成交低迷,打折的楼盘调整的只是去年11月份以来虚涨的那部分。

  “北京、上海的房价还处在胶着状态。”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也表示了相似的看法。

  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无论是交易量还是交易价,北方地区要好于南方地区。广州、深圳确实出现了比较厉害的下跌,一些二三线城市也出现了20%左右的下跌,但北京、上海现在还没有真正下跌,房价依然在高位运行。

  从今年开始,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就出现种种明折、暗折的促销方式。有的送车,有的送装修,还有的干脆减首付。很多楼盘都拿出了直接的折扣,有的甚至达到了7.5折。

  “从我调查的情况来看,这些打折的楼盘项目几乎没有销售业绩。”杨少锋说,这表明打折后的价格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

  在二手房市场,想卖出一套房子也需要相当的耐心。

  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在北京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范就开始把自己的一处房子挂牌出售。这套房子是小户型,位置就在鼓楼大街地铁站旁边,周边生活、教育配套设施都不错,原本想着能顺利脱手,没想到直到现在依然是待售。

  “挂牌之后,来看房的人很多,但都是看了之后就没有下文了。”小范觉得看不清市场的走势,自己的报价已经低于去年下半年同地段房屋的价格,但购房者还是在观望.

  胡景晖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按照房屋交易面积来计算,北京市今年上半年一手房的交易减少了48%,二手房减少了7.7%。

  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交易量萎靡不振,对开发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资金的吃紧。

  同国家整体货币政策收紧一样,从去年底央行提高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以来,房贷政策也在收紧。一些银行已经将房贷列为黄色预警项目,有的甚至列入红色警报。

  今年3月,潘石屹发出了百日巨变的言论,暗指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大鱼吃小鱼的行业整合。

  6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在目前的需求状况下,维持现在的开发节奏,我国房地产业将出现4000亿元-5000亿元左右的年度资金缺口。

  在这样的背景下,降价销售似乎是开发商仅剩的度过难关的办法,但在北京、上海,真正的降价还没有出现。用杨少锋的话说,开发商还在硬撑。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少锋 | 胡景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