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东航称不会推低价机票保市场

  东航连续3个月遭受客运量持续倒退打击。昨日,东航宣布,6月份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1.6%至275万人次,此前东航在今年4月和5月客运量均有所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随客运量持续下降,将打击东航的盈利状况。

“我没有办法给出6月份的具体数字,但东航确实已连续3个月客运量下跌了。不过客运量下跌不只是东航面临的问题,而是国内几乎所有航空公司共同的难题。导致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近期航空市场的不景气。”昨日,东航董秘罗祝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另外,罗祝平也称,目前航空公司不会采用加大机票打折力度等市场促销活动来吸引旅客。“因为现在航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航空公司都在减少航班以保证利润,所以不会采取促销。根据我的预测,国内航空市场在今年10月后将可能出现淡季逆市反弹情况。”

  与东航同病相连的还有国航。昨日,国航公布了6月份营运数据,月内客运量为2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大跌7.5%;载客率则下跌5%至72.5%。其中国际航线下跌15.5%,国内航线客运则缩水5.3%。

  对于近期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客运量的下跌,中信建投证券航空分析师李磊分析:“造成载客量持续减少的原因很多,首先是受到四川地震灾害的负面影响,因四川省省会成都的航空交通四通八达,是内地除北京、上海、广州三大航空枢纽以外的国际航线第4个大城市,而受地震影响整体旅客运输量出现下跌。另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航空安全检查力度增大等等也属于影响因素。”

  同时,李磊也认为,自7月1日起调高内地航空燃油附加费,升幅最高50%,这从长期来看也对航空客运造成一定影响。故此,中国航空公司客运量在未来二三个月内很有可能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磊 | 罗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