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新5年住房建设规划今天起征求民意(图)


市民可通过网站对政府住房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CFP 资料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获悉,上海新的5年住房建设规划今天公布征求意见稿,这部规划将明确未来五年内上海住房保障体系构架。

  上海市房地局今天将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和“上海房地资源网”全文公布《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年)》(征求意见稿),自公布日起一个月内,市民可通过网站、电子邮件、传真、信件等多种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此次新的意见稿中,将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解决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为重点,建立健全诚信、规范、透明、法治的房地产市场体系和分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体系。

  此前,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冯经明表示,根据新的住房规划,今后五年本市享受廉租房住房政策的家庭将新增10万户,今年的受益家庭将新增2万户,累计达到5万户。年内,拟将收入准入标准放宽至家庭人均月收入800元以下,金融资产准入标准放宽至每户9万元以下。

  早在2006年10月,上海曾经颁布过《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当时规划的主要精神在于分层次、多渠道逐步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这份住房规划显示,“十一五”期间,预计新开工住房约1亿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占全市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

  2007年8月,全国住宅工作会议之后,住房保障成为全国住房工作的重点,其中主要包括廉租房以及经济适用房的建设等,并且要求大幅度提高廉租房的实物配租比例。这也使得地方住房规划内容要求重新更新。

  今年2月28日,当时的建设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建设规划与住房建设年度计划制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制定住房建设规划和住房建设年度计划要明确提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及其他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等的建设目标、建设项目、住房结构比例、土地供应保障措施等,并提出包括新建、存量住房利用等多种渠道的综合解决方案。

  此前,上海已经按照要求公布了2008年以及2009年度的住房建设计划。按照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应该在6月底之前制定并公布住房建设规划。目前各地地区规划已经相继公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