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 最新报道

权威人士:6月CPI有望继续回落 但仍将高位运行(图)

  2008年6月13日,今年以来屡创新高的物价涨幅,终于在5月迎来掉头回落。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较2007年同期上涨7.7%,较4月份大幅下降0.4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中新社发井韦 摄

  有关权威人士日前表示,6月CPI有望在5月回落的基础上继续回落,5月CPI为7.7%。

  今年开局,CPI就骑上了快马:1月同比上涨7.1%,3月同比上涨8.3%,4月同比上涨8.5%,超出了市场预期。
5月份的CPI同比上涨7.7%,属于市场预期范畴。上述权威人士表示,下一阶段物价肯定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但也不会一下子回到理想状态,仍将在高位运行。

  上述权威人士还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会比去年有所降低,但是增长率估计仍会在10%左右。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曾经表示,虽然国际经济形势复杂,但是今年中国经济将“稳”中发展,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是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原动力,目前原动力“四个化”都没有改变,将支撑着中国经济继续增长。(记者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