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两天暴跌逾15美元 油价逼近130

  每经记者王璐

  供需矛盾暂时缓和后,由经济前景的黯淡引致的需求下降忧虑给予原油市场沉重打击,周二NYMEX原油期货价格重挫至138.74美元/桶,继原油创17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之后,昨天继续大幅度下挫,截至北京时间22:48分记者发稿时,美原油期货价格最低报132.14美元/桶。
周三受美盘下跌影响,沪燃油期价跟跌,收挫1.95%至5531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周二的发言打击了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原油需求可能下挫的忧虑因而重燃,使得油价在高位的调整风险重新暴露。不过,由于地缘政治因素和美元仍在继续起作用,油市多头资金尚不存在撤出的理由,高油价局面料难以真正扭转。

  经济疲弱引发需求隐忧

  最近一段时期,随着房利美和房地美问题的进一步暴露,信贷市场似乎又有恶化趋势,整个金融市场的震荡随之加剧。周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依旧疲软,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零售数据弱于预期,消费者信心持于历史低位。

  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冲击远没有伯南克讲话来得强烈。周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证词时称,金融市场正承受重压,楼市疲弱、信贷市场紧缩和油价攀升正威胁经济,通胀上升的风险也有所加剧。他同时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长仍相对疲软。

  受伯南克讲话的影响,隔夜原油市场应声重挫。在前期供应紧张炒作暂缓之后,经济下滑导致的需求缩减成为市场的普遍忧虑。NYMEX原油因市场抛盘压力暴跌逾4%,伦敦布兰特原油期价亦收低3.59%。

  供需紧张局势暂时缓解

  伯南克在讲话中指出,美元下跌是导致高油价的部分原因,而供应基本面则是推动油价的根本原因。由原油市场近期表现来看,上周受地缘政治和供应忧虑等因素作用,油价一度被炒至147美元上方的历史高位,不过进入本周后,这一炒作暂时有缓和迹象。

  据路透社消息,雪佛龙位于尼日利亚的Escravos原油管道在遭受武力破坏约一个月之久后,日前已重新开启。同时,巴西国有能源巨头Petrobras表示,尽管受到罢工影响,但Campos地区的生产已经恢复正常。

  高物价以及糟糕的经济形势,可能造成原油市场需求前景的低迷。周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调降了2008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并指出,2009年供需状况料将好转,消费将放慢,市场对OPEC石油的需求价格会出现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大幅下降。

  油价难出现大幅调整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需求的下滑对于油价是中长期的影响;短期内,由于支撑油价的根本因素没有改变,很难导致油价的大幅回调。

  上海中期分析师宋聪指出,昨日油价的大幅下跌,主要基于几个利空消息的集中出台,前期多头大量获利平仓。然而,这种急速下跌,即使几天内回调20美元~30美元,也并不表示油价已进入回调趋势。

  从本质上来看,弱势美元以及地缘政治紧张,是支持高油价的两个根本因素。从近期局势来看,美国经济不景气可能意味着美元反弹难度的加大;而地缘政治也没有风平浪静的迹象,日前伊朗媒体还报道称,伊朗空军将在近期举行大规模演习,美伊形势还难以轻易缓和。

  宋聪表示,除伊朗问题以外,尼日利亚武装冲突也在近几个月来支撑着油价,而此外也时刻存在一些新的突发事件。假若国际局势持续动荡,多头基金就没有大幅撤离的理由。预计在油价今后的上涨过程中,大起大落的情况会越来越多,但在上述因素支撑下,即使回调一定幅度,也会迅速有买盘介入,油价也就难以真正大幅回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