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半年 保险业总资产增速明显放缓

  每经记者赵怡原

  昨天保监会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我国保险业原保费收入5617.91亿元,其中财产险原保费收入1299.27亿元,人身险原保费收入4318.64亿元。原保险赔付支出1543.88亿元。
保险业资产总额达到30235.89亿元。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资深分析师王小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保险业总资产从1.97万亿元增长到2.9万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仅从2.9万亿元增长到3.0万亿元,增速明显放缓。国内保险公司上半年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1%。其中,寿险保费收入增长83.7%,为4319亿元人民币,财产及意外险保费收入增长20%,为1300亿元。从保费收入角度来看,今年上半年增速显著超越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1%),说明投资收益下滑对保险总资产增长的影响比较显著。如果资本市场继续走弱的话,万能险、分红险等有保底回报率的产品仍将呈现热卖趋势。

  王小罡分析,在2008年低迷的资本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有时候倾向于把短期现象当作长期趋势,对保险股的盈利水平和估值基础产生怀疑。王小罡认为,保险股长期来看估值基础依然稳健,而保险股业绩也可能会通过投资收益的平滑等因素而出现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上半年保险股下跌受市场影响比较明显,包括大小非解禁、大盘走势、资金相对紧张等,相信市场早晚会回归理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