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高官

楼继伟出任汇金公司董事长

  每经记者黄惠敏

  有关媒体报道,中央汇金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董事会重组方案日前已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目前仍担任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董事长的楼继伟出任汇金董事长一职,并担任党委书记。

  据了解,新董事会除了楼继伟外还有四名成员:汇金公司副董事长、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的李剑阁、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以及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金莲淑一同担任独立董事。
此前,汇金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分别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和财政部委派。

  汇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16日,注册资金3724.65亿元人民币,为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成立初,汇金公司是承接外汇注资国有商业银行的平台,后来则逐渐代表国家对重点国有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目前,汇金公司已经对中行、建行、交行、银河证券、申银万国等机构进行注资,注资金额达1000亿元以上,另外还提供贷款30亿元人民币。

  2007年9月29日,中投公司成立,汇金公司并入中投公司。中投公司成为汇金公司全资所有者。《财经》网称,此次汇金公司董事会调整是基于汇金公司与中投公司权属关系变化而进行的更变。

  目前,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家证券公司面临转让、重组,作为其母公司的汇金公司董事会成员的变更或将引发建银投资及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建银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的一系列变化。

  据了解,楼继伟现年57岁,现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曾任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体改委宏观调控体制司司长等职。汇金公司二把手李剑阁是学者型官员,曾任前总理朱?基秘书。有消息称,李剑阁将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一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